跳到主要內容區

淨零永續-氣候變遷講座- 邀請中央研究院王寶貫院士談「氣候變遷-科學、現況與衝擊」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2-21

因應全球氣候異常、再生能源以及永續發展議題,智慧載具研發中心於112年10月6日,邀請中央研究院王寶貫院士蒞臨本校專題演講,共有教職員70餘人參加,藉由王院士在環境氣候變遷領域專長,啟發師生了解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影響與衝擊。對於全世界正積極部署2050年淨零碳排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作為目標,我們的因應之道為何?

王院士演講主題為「氣候變遷-科學、現況與衝擊」,從天氣說起、是什麼因素在影響氣候?現況台灣氣候有變遷嗎?以及未來,推估氣候的改變,暖化產生後果的因應之道。王院士提到,台灣必須制定達成2050淨零排碳之詳細步驟,並且認真施行。台灣如何在這場淨零賽局中不落人後,如何建設一個低碳社會,是大家必需共同面對的課題。

台灣2050年淨零規劃,其中電動運具是重要的一環。2025市區電動公車普及率35%,2030年公務車輛及公車全面電動化,以及2040年起禁售燃油車,可見運具電動化趨勢勢不可檔。智載中心以自主開發電動商用貨車為目標,建立完整與先進的電動車輛、車用電池與系統的研發能量與測試環境,希望藉此帶動電動車輛產業,為社會提供電動商用車以應對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。

瀏覽數: